大橘为重

已退坑

灵魂互换的那两天【Day One ③】

求生欲弱赵处长

脸皮太薄沈教授

*☼*―――――*☼*―――――

祝红是晕了,但是她很快就顽强的醒了过来,醒过来的时候正看见‘沈巍’正伸手抢‘赵云澜’手里头的油条,嘴里头还在嘟囔着什么。

祝红坐起身,就听见‘沈教授’的声音传过来:“懂不懂情趣啊,这是要一人一半的。”

‘赵云澜’好脾气地笑了笑,拿了张纸给他擦了擦嘴角的豆浆印子。

她一坐起来就看见‘沈巍’挑高了眉头看她:“哟?!醒了?”

祝红:……这是个什么见鬼的画面要不我还是再晕过去算了?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却听见窗户旁边突然响了一声,众人看过去,就见是越发膘肥体壮心宽体胖的大庆翻了窗进来了。

见几个人都看着他,大庆摇了摇脑袋,变了人形:“吃什么呢?有没有我的?”

‘沈巍’把油条塞进嘴里:“有什么就有你的?你个死胖子少吃点!”

大庆:“……”这是大白天的活见了鬼吗?!

祝红看着大庆惊悚的表情,决定暂时不出声——没道理整个特调处就吓唬她一个不是么?

大庆没吭声,‘沈教授’却又说话了,他把油条咽下去,又随便拿手抹了抹嘴,说道:“我还没问你呢?昨晚上哪儿野去了?一晚上都不见影子?”

大庆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僵硬的扭了扭脖子,看着今早戴着眼镜,看起来格外贤良淑德的赵处长以及面前飞扬跋扈的沈教授,突然福至心灵般地叫了一声:“老赵?”

‘沈教授’长眉微挑嘴角微勾:“爸爸在呢。”

“你你你真是老赵?!”大庆有些懵逼。

“要不然呢?”沈巍壳子·赵云澜芯子回答道。

大庆急了,上来就刨他的衣服:“开什么玩笑呢?怎么可能有这种事呢?”

‘沈巍’双手抓着西装的两边,大声道:“你干什么呢?!”又看着在旁边冷静地看热闹的‘赵云澜’:“有刺客!贵妃还不来护驾!”

同样在围观的祝红:……没见过这么窝囊的陛下。

见大庆爪子已经快要刨到‘沈巍’的脸上了,‘赵云澜’还是过来,一只手拎开了大庆,把他放在了一边的椅子上,又把闹腾完身上乱糟糟的‘沈巍’拉起来,给他把衣服拉平整,把人端端正正给放好了,才坐在了大庆对面说:“事实就是这样,今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和云澜的身体互换了。”

大庆虽然是人形,但是‘沈巍’看着他听了这话好像尾巴上的毛都炸了起来一样,便伸手摸了摸他的后颈:“放心,没啥大事儿。”

大庆一把拂开他的手:“这还是没什么大事儿?那要!”话没说完就戛然而止了,还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手心里。

‘沈巍’凑过去看他:“怎么不把话说完?”

大庆的声音从他的手心里闷闷地传出来:“你离我远一点我不想看着你说话,”停了停又说:“我没想过我这辈子还要对着黑袍使大吼。”说着抬起眼睛看了看一边的‘赵云澜’:“大人,我真不是故意的。”

‘赵云澜’一笑,也没说什么。

倒是‘沈巍’听了这话愣了一瞬之后就大笑了起来:“那以后我这脸岂不是个免战牌?以后你小子再敢挠我?”

大庆闷闷道:“什么以后,你还想换不回来啊?”又说:“你们早上出门之前没想过什么解决办法么?”

这下子不只是‘赵云澜’不说话了,就连赵云澜芯子的‘沈巍’也不说话了。

画面切换到早上出门前。

沈巍的学校这几天忙着百年校庆,而沈巍作为是科研组的骨干成员,教授组的一枝花理所应当的被安排了不少工作,从接待别的省份的科研骨干到校庆上的代表致辞是一个也不少,赵云澜也没事干,自己在床头随便抽了本书看了会儿就给催眠过去了。


沈巍忙完了准备来睡觉,见他睡了也就给他放平了关了灯,自己也上了床。


而因为他昨晚睡得晚,所以今早他醒的就迟,睁眼的时候一张很熟悉的脸就凑在他的眼前,两人鼻尖的距离不到两公分,那人也睁着眼看他,一脸专注的样子。


沈巍:“……”为什么一觉起来他自己会看着他?


是的,那张熟悉的脸就是他自己每天在镜子里看见的他自己的脸!


想到这沈巍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果然,胡茬子很扎手。


见他这样,面前的‘沈巍’退了开来,坐在床上说着:“就目前这个状况来看,咱俩是灵魂互换了。”
沈巍沉默。


“刚才你睡着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会儿,”对面的‘沈巍’表情生动地说:“我发现了一件事。”


被按在赵云澜壳子的沈巍这才回答了一句:“什么?”


“我发现……”面前的男人露出了一个笑容,把手伸到了被子下面:“我发现你屁股真的挺翘的。”


真·沈巍感觉自己的脸‘腾’地一下就烧了起来,瞬间有种想要躲到黄泉下的羞耻感。


偏偏那人还要顶着他的脸接着说:“嚯,‘我’还会脸红呢?长见识了,长见识了。”


真·沈巍受不了的站了起来,把那个人还在被子下头的手抽了出来就想去卫生间看看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还没离床几步远呢,他就听见床响了一声,然后……屁股就被摸了一把。


哦,准确的说是赵云澜的屁股。


把他屁股摸了一把之后那人还在感叹:“虽然你的屁股挺翘的,但是我的屁股也不差啊!”


真·沈巍:他一点也不想听到关于屁股的这个话题!


就这样,先醒来的赵处长急着耍流氓,后醒来的沈老师被调戏的同手同脚,两人也就没解决换了身体的这个问题。


画面转回特调处:


“你们俩怎么了?说话啊!”见他们两个都不吭声,大庆把脸抬了起来,话是对着‘赵云澜’的脸说的,但是眼睛却斜着‘沈教授’。


‘沈巍’咳嗽一声:“这要是解决了我们还跑这儿吓你们干嘛?”


几人正说着,特调处的人却是陆陆续续来齐了,楚恕之在门口碰见了林静,两人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来得比领导还晚,扣工资。”‘沈巍’这个芯子哪是能闲得住的人?他这会儿死道友不死贫道,恨不得把所有的人都给他吓唬吓唬才好玩。


林静听到‘工资’二字立刻敏捷地扑过来求情:“老大!我……诶?”


‘沈巍’笑的有些得意地看着他:“怎么?”


林静咽了咽口水,往后退了退,冲着楚恕之说道:“咱们这是终于江山易主了么?”


‘沈巍’:……


楚恕之看了半晌,瞪了林静一眼,冲着今天格外安静的‘赵云澜’说道:“大人这是……”


‘赵云澜’微微点头:“中招了。”


楚恕之:“明白了。”


林静:……你明白什么了???

*☼*―――――*☼*―――――

明天考试跑出来攒人品
求个姐妹们的赞呀嘻嘻嘻

ps:继二花穿沈美人的脑洞过后,又产生一个可怕的沈教授有个倒霉催弟弟何开心的脑洞……
【我是魔鬼】

评论(8)

热度(5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