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为重

已退坑

二花穿成沈美人【上】

二花→居老师饰演的的《花谢花飞花满天》中老二花无谢

(强烈PICK二花啊啊啊啊他是大可爱小嗲精!)

我的文基本都是原著和剧版设定混着来的,不喜请×谢谢。

时间线:巍澜二人已经在一起,某天早晨赵处突然发现自己的黑老哥突然变成了傻白甜233333


===================


花无谢早晨一起床就发现这不是他的屋子了,原因吧可能就是两个:

 

一·他是一个人睡的,这旁边躺的这人是谁?

 

二·他的床顶明明有雕花的,这白花花的颜色又是个怎么回事?

 

“你醒了?”他还没缓过神,旁边那个人就发现他醒了,睡眼惺忪地问了这么一句。

 

花无谢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硬是压住了喉咙里的大叫声挤了一句:

 

“嗯”出来。

 

真是十分的不容易。

 

不过还好,旁边的人看起来也是十分的困,所以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把手伸进了他的衣服里摸了两把,就又睡了过去。

 

花无谢:“……”登徒子啊啊啊啊啊啊!!!!

 

这下子真的是没忍住叫了出来。

 

等他叫完了,旁边的人也醒了,用一种比他还要震惊的眼神看着他。

 

赵云澜:“宝贝儿……”

 

花无谢:“啊啊啊啊!!!!”

 

赵云澜也是一脸的懵,沈巍平常虽然是害羞了点,但是在床上自己把手塞进他衣服里这种事儿,是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的——顶多也就是把他的手拿出去就完了。

 

所以这是个什么情况?

 

花无谢还沉浸在自己被一个不认识的男人叫‘宝贝儿’的可怕世界里。

 

“你是沈巍么?”赵云澜捂住他的嘴,硬是把‘沈巍’的大叫堵在了喉咙里。

 

花无谢被他这么一捂简直要窒息,费劲地把他的手扒拉开,憋红了眼眶道:“沈巍是何人?”

 

赵云澜二话不说拎着人到了卫生间,让他自己看着镜子:“我老婆。”

 

花无谢没接他这句话,反而是戳了戳镜子道:“我的头发怎么……”又伸手摸了摸,冷不丁地又大叫了起来。

 

赵云澜被他吵得头痛,但这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了沈巍的身体里,他还不敢有什么动作,只能再次捂住了他的嘴:“小点儿声!你想把周围人都招来?”

 

花无谢又被闷了个呼吸不畅,只能抓着赵云澜的手腕可怜巴巴地点头。

等到被放开,花无谢咳嗽了几声说道:“我跟这个人,”指了指镜子:“我们长得一样。”

 

赵云澜点头,问了一句:“那你是谁?怎么来的?”

 

花无谢听了却是赶紧冲他鞠了一躬,抱拳道:“在下花家二子无谢。,不知兄台……”

 

赵云澜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不过不得不说这傻孩子这个动作让赵云澜诡异的有了一种熟悉感,心情也不是特别的糟糕了。

 

“现在,”赵云澜把人又拉回了卧室:“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来这地方吗?”

 

花无谢诚恳地摇了摇头。

 

赵云澜道:“这样,你给说你昨晚都做什么了?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比如九星连珠什么的……”

 

花无谢听了却是笑了:“兄台说笑了,九星连珠那是话本子里才有的事儿,我等常人哪能见到?”

 

“那你昨天晚上都做什么了?”

 

花无谢回忆了一下:“昨晚喝了点酒,好像是喝醉了,之后就没意识了。”

 

赵云澜喃喃:那就是,巧合?


但是世界上哪有这么神奇的巧合?把两个长相一眼的人刚好给换了?而且现在沈巍人在哪?他们是互换了还是发生了什么别的事?

 

赵云澜还没睡醒就被给了当头一棒,这会儿想着想着头就更疼,还没等想出来个头绪,就听‘咣当’一声,把他吓了一跳。

 

视线转过去,就见那个自称是‘花无谢’的家伙正在摆弄桌子上的玻璃杯,拿起来又放下,又对着光线看看,一副很是好奇的样子,而那一声咣当却是他没控制住力道,放的狠了的缘故。

 

见他看过来,花无谢把杯子扶好,双手放在膝上,冲他求饶的笑了笑。

 

赵云澜:这脸还是沈巍那张脸,但是这孩子怎么看着这么缺根弦的样子?

 

揉了揉脑袋,赵云澜觉得自己八成是也想不出什么东西,便说了一句:“你先跟我出门,我找人看看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花无谢当然是没意见。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特调处的大门,赵云澜叫过来林静:“你给他念个咒,我怀疑他鬼上身。”

 

林静:“……老大,你和沈教授吵架也不用让我当炮灰吧?”

 

花无谢瞪大眼:“鬼上身?!你当我想上身??我还要回去找公主呢!要不是不知道怎么办谁会呆在这?!”

 

林静:“这是真的鬼上身了吧?”

 

赵云澜:“你等等,找公主?什么公主?”

 

花无谢扬了扬下巴:“当然是倾城公主了,我与公主可是自小相识,青梅竹马的。”

 

赵云澜知道他是在说他自己,但是这人顶着个沈巍的脸这么洋洋得意的说要去找公主……

 

“看你这咋呼的样子,公主肯定不喜欢你。”

 

花无谢听了立刻就炸毛了:“胡说!公主怎么可能不喜欢我!我和公主自小一块儿长大的!”

 

赵云澜坐到了沙发上:“你这说的就好笑了,跟公主一块儿长大的东西多了去了,她为什么非要喜欢你?”

 

花无谢:“我经常在宫里陪着公主玩耍!她每次见我都很高兴!”

 

赵云澜见他气呼呼的样子不由得又皮了一句:“我看见杂耍的也挺高兴,难道我喜欢那个胸口碎大石的?”说杂耍也是为了这人能听懂。

 

花无谢被他噎的哑口无言,他觉得这人好像说的没错但是貌似又有哪里不对劲的感觉,可是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反驳,公主是他心心念念一直要娶的女子,可是现在被这么一说,他好像也觉得公主对他并没有什么意思……

 

赵云澜平常嘴皮子翻惯了,再加上这人一大早的魔音攻击和念叨的公主公主让他烦躁的头痛欲裂,这会儿‘扳回了一成’自然是喜滋滋的,半躺在沙发上开心地直抖腿。

 

结果他再一看,发现特调处的人都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他——如果硬要解释的话可能就是: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过分还有没有素质了?!

 

连祝红都是如此。

 

赵云澜不明所以,便朝着花无谢看了过去,就见这人胸口被他气得上下起伏,眼眶通红地瞪着他,跟沈教授如出一辙的脸,这会儿看来却像是被抢了糖又不敢抢回来的小孩子,让人心疼的紧。

 

赵云澜:“啊……啊……这个,我是开玩笑的,假的假的,那个……啊……”

 

花无谢:瞪——


=======================


【小剧场】


远在千年之前的花府:


大花:二弟!起来了!你不是说要去找公主?大哥答应你了!别借酒消愁了!


沈巍:你是谁?


大花:连大哥都不认识了?(伸手想捏脸)


沈巍:(出刀)你干什么?!!


==============

心疼大花三秒钟

评论(30)

热度(6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